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北部重镇阿特巴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8年12月20日1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喀土穆12月20日电(记者马意翀)据苏丹媒体报道,近期,苏丹北部尼罗州最大城市阿特巴拉爆发持续抗议活动。该州政府19日宣布,鉴于当地抗议活动中出现打砸抢等恶性事件,阿特巴拉自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实行宵禁。

由于经济形势持续恶化等因素,苏丹国内多个城市近来爆发游行示威活动。

尼罗州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穆赫塔尔19日说,目前阿特巴拉市宵禁涉及场所不包括该市服务机构和公用设施。在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前,阿特巴拉市内中小学无限期停止教学活动。

此外,据苏丹通讯社报道,苏丹执政党全国大会党19日谴责发生在阿特巴拉的抗议示威活动。

苏丹通讯社引述全国大会党新闻发言人易卜拉欣·西迪克的话报道,“任何苏丹公民都有权和平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在阿特巴拉发生的事情与和平的理念相违背”。西迪克表示,发生在阿特巴拉的抗议示威活动企图破坏苏丹的和平与稳定。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