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搭“一带一路”快车,高唐企业全球做生意

朱桂林  金延莉  杜银时
2018年12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11月闭幕的广交会上,山东时风集团满载而归:来自印尼、孟加拉、加纳、乌克兰、秘鲁、布基纳法索等13个国家的客商纷纷订货,产品涉及发动机、拖拉机、低速载货车等3571台套。

  跟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山东省高唐县的企业正加速走出去。时风集团贸易部经理李渊诗介绍说,时风集团从事国际贸易已18年,从开始“两眼抹黑”自己闯市场,到现在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时风集团国际贸易遇上了最好的时代。时风拖拉机多次中标巴基斯坦、阿富汗、斯里兰卡政府采购项目,并被中国商务部认定为对外援助项目中最信得过的企业。近几年,海外市场数量、出口贸易额每年都以15%以上的增速稳定增长,今年预计出口总额可达4300万美元。

  龙头企业大步走出去,高唐县的一些中小企业也从“一带一路”中寻得新生机。山东金盛新材料公司是生产三单体的民营企业。依托“一带一路”,公司新开发印度市场,在全球贸易环境波动情况下,今年出口额近千万美元,增幅300%。

  为引导企业共享开放新红利,高唐县积极落实山东省商务厅境外“百展”计划,组织出口实绩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亚欧博览会等大型展会,并邀请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负责人为辖区企业介绍与巴基斯坦合资合作、投资、贸易政策,促进企业对外经济合作;大力开展“跨境电商进万企”巡讲活动,发展“互联网+外贸”,通过网络平台开辟海外合作新渠道。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