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 2018·全国妇产科诊疗技术新进展学术峰会”

积极开展无痛分娩 推进妇产医学进步

2018年12月1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积极开展无痛分娩 推进妇产医学进步

12月16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办、胶州现代医院等承办的“女性健康促进工程青岛站启动仪式暨 2018·全国妇产科诊疗技术新进展学术峰会”在胶州举办。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教授对当今妇产科疾病的病因及发展进行了剖析,极大地拓宽了与会医务人员对妇产科疾病诊疗方面的思路。他认为:目前女性健康状况堪忧,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严重危害了女性的健康。除生理疾病外,心理疾病也日益严重。因此,关注女性生活条件,关爱女性健康,不仅关系到夫妻和谐,也关系到家庭,更是全社会重视的问题。

殷大奎说:目前我们的医疗技术大概是3-5年更新一次,希望通过学术峰会能够让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有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开拓妇科微创技术和无痛分娩技术的临床运用和进展,以更好地为广大群众,为女性健康服务。

胶州现代医院杨永臣院长说,希望能够通过与国内知名专家的面对面交流探讨,努力探索微创技术和无痛分娩技术在临床的应用和发展,进一步提高胶州现代医院的技术水平并带动我院乃至胶州地区妇产科学科的发展,更好的服务百姓健康。

女性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秘书长董海燕表示:“女性健康促进工程青岛站”的成立,可谓是青岛妇产科界的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接下来,将在承办单位胶州现代医院的统筹下,针对妇产科疑难病症,定期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会诊,并将对家庭困难的患者进行公益救助。

胶州市卫计局吴淑芹主任认为,应不断建立健全妇幼健康服务机制,实施动态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胶州市被评为青岛市唯一的“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希望医务人员努力提升自身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胶州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峰会倡导妇产科疾病科学检查、规范治疗,推广妇产科疾病诊疗领域最新成就。北京协和医院微创专家冯凤芝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曲元教授分别就当前妇科微创领域、无痛分娩领域研究成果及诊疗技术新进展进行解读和传授,让广大参会者了解和掌握妇产科疾病诊疗领域的理论精髓和实用技术。

胶州现代医院杨永臣院长认为,通过此次学术峰会,加强了胶州医务人员与国内名院名医的交流,授课专家带来了最前沿的医学信息,将会有力促进我们妇产科微创技术和无痛分娩技术有更好发展。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