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2018年度侨界座谈会

2018年12月19日16: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18日在布鲁塞尔举办2018年度侨界座谈会,听取侨胞意见和建议,回应侨胞的关切。比利时25个侨团主要负责人、优秀领保志愿者代表、比利时华文媒体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2018年度侨界座谈会现场。 郑焕松 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旅比华侨华人身居海外、心系祖(籍)国,大家团结互助、积极有为,在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推广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曹忠明强调,在领事保护方面,华侨华人也作出了积极贡献。“几年来,我们的志愿者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积极协助使馆处置各类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为帮助中国同胞解难脱困、维护中国公民安全和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曹忠明大使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比友好合作的促进者;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做祖国发展进步的贡献者;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做自身利益的维护者;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做中国形象的建设者;始终坚持团结互助,做和谐侨社的引领者。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对2018年领保志愿者(集体)优秀代表进行表彰。 郑焕松 摄

  座谈会上,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还对2018年领保志愿者(集体)优秀代表进行表彰。(记者潘革平)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