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无人机在瓦努阿图成功运送疫苗

2018年12月19日16: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8日宣布,该机构与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政府合作,成功尝试利用无人机运送疫苗,一名瓦努阿图婴儿成为无人机运送疫苗的首个接种者。

  儿基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称,一架商用无人机飞行约40公里,越过山丘,将疫苗从瓦努阿图南部埃罗芒阿岛的西岸投送到东岸的库克湾,13名儿童和5名孕妇接种了疫苗,其中一名1个月大的小婴儿成为首个接种者。

  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表示,小小无人机的这次飞行标志着全球卫生事业的一大进步。无人机技术将大大便利儿童免疫,其影响是颠覆性的。

  疫苗的运输对温度有严格要求。瓦努阿图常年气温高,岛屿分散,交通不便,约五分之一的儿童不能按时接种疫苗。而库克湾本身没有医疗机构,尚未通电,且交通极其不便。无人机为当地的疫苗配送提供了一种安全、快捷的新选择。

  此次无人机运送过程中,疫苗被置放在装有冰块的发泡聚苯乙烯塑料盒中,内有温度记录仪,一旦盒子里的温度超出疫苗允许的范围便会报警。

  儿基会表示,瓦努阿图使用无人机的数据将为世界其他地区类似的商业运作提供参考。(记者尚绪谦)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