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企鹅”亮相捷克首都布拉格

2018年12月19日16: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艺术家孔宁1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瓦茨拉夫广场表演了一场行为艺术。一只“红企鹅”真人秀出现在人来人往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的瓦茨拉夫广场,引起众多游客和当地民众的围观和议论,孔宁对记者介绍说,“红企鹅”象征着被热浪包围的企鹅,表现了企鹅生活的困境和自然环境面临的灾难,呼吁广大民众行动起来,共同遏止环境恶化,保护自然生态。

观众和“红企鹅”合影。记者 王义 摄

据介绍,孔宁已经先后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波兰首都华沙表演了类似的行为艺术,她说,她将竭尽所能在世界150个国家表演类似行为艺术,履行一个中国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她说,她将坚持为地球呐喊!为自然生态呐喊,地球是人类和动物和共同家园,气候变暖将会给人类和自然生态带来灾难,“红企鹅”作品是在向人们敲起警钟!(记者王义)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