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创新农业扶贫模式

2018年12月19日07: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王海林)12月18日,在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下简称“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的见证下,广发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向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捐赠100万美元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用于今后在中国开展的农业项目。广发证券也因此成为首家参与粮农组织在华项目的中国企业。

陶怀颖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广发证券建立的伙伴关系,将开展全国乡村振兴示范试点项目,培养扎根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和新型职业农民,解决农民老龄化、农村缺人才的突出问题,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将发挥出积极的示范作用。”

马文森在致辞中强调,“联合国粮农组织将继续通过能力建设培训,私营部门参与来支持农村建设,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改善生计,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来支持中国农村的包容性扶贫计划。”

据介绍,广发证券捐赠的100万美元将应用于粮农组织在云南和四川省开展‘农民田间学校’的培训项目,以降低不当施用农药为当地农业带来的风险。通过能力建设的培训,使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同时,项目将运用“农业+金融+电商”相结合的创新农业扶贫模式,与电子商务平台和通信技术公司合作,将农民与市场联系起来,采用参与性担保体系和金融工具,为贫困户提供金融支持。在中国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试点,推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在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广发证券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希望立足中国深度贫困地区,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的转型升级,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和农村环境保护的双重价值,与社会各界一道为达成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今年11月,在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格拉齐亚诺总干事见证下,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深化粮农组织与中国的合作。该项目成功实施后,将认真总结并广泛推广成果及创新经验,打造“全球减贫样本”,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是农业农村部主管的唯一公募基金会,未来将与粮农组织一起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资助支持中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广发证券自2010年以来,一直与中国政府部门积极合作,在中国贫困地区制定和实施减贫方案和项目。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