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选举产生新一任行政长官

2018年12月18日16: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选举委员会18日发布公告说,滨海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在16日举行的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选举中,当选新一任行政长官。

公告说,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选举于16日在滨海边疆区全境举行,科热米亚科得票率为61.88%。按照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选举法,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民支持的候选人即成功当选。

滨海边疆区今年9月举行行政长官选举,因在选票统计方面存在违规行为,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认定选举无效。随后,俄总统普京任命科热米亚科为滨海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

普京12月13日签署法令,将俄罗斯远东联邦区行政中心由哈巴罗夫斯克迁至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

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积极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一系列跨越式开发区,以吸引国内外投资,促进远东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吴刚)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