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对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征收GAFA技术税

2018年12月1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一项影响广泛的新法律,对谷歌、苹果这些互联网巨头企业征收技术税。该法律的实施仅在2019年就将带来5亿欧元的收入。

报道说,该税收被称为GAFA税,得名于谷歌(Google),苹果(Apple),Facebook和亚马逊(Amazon)这几个公司名的缩写。该税收的征税目标指向高利润的互联网技术巨头。这类型公司的有效税率通常低于其他公司。

该消息来自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勒梅尔致力于在整个欧盟达成该税收协议。目前看在欧盟范围内达成协议将会比较困难,因为英国正致力于脱离欧盟。勒梅尔17日在法国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简短声明称,“无论1月1日发生什么状况,这项税收都将会在2019年全年实施,我们预计将产生5亿欧元的税收收入”。(老任)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