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颁发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2018年12月1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8日电(记者强薇)12月1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颁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刘晓明表示,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和对等原则,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签证申请人员全部留存指纹,12月17日同步颁发生物识别签证,这是中国顺应国际签证技术发展趋势,完善对申签人员个人信息采集的一种技术手段。中国驻英国使领馆一向致力于提高中英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并愿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签证便利。刘晓明感谢皮萨里德斯多年来为推动中英务实合作贡献才智,祝愿他和家人在华工作、旅行顺利愉快。

皮萨里德斯表示,作为英国首张生物识别签证获得者,深感荣幸。中国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日新月异,他期待为英中合作增添双赢成果。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