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有偿专访 BBC前制作人打造“声音回忆录” 

2018年12月18日07: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个人去世后,他说话的录音对于家人而言是份宝贵回忆。英国广播公司(BBC)前制作人戴夫·克里西创办了一家名为“记录他们”的企业,帮助顾客保留这样一份回忆。

克里西会应顾客要求对顾客或顾客的亲人做一次大约3小时的专访,请专访对象谈自己的经历和回忆,之后对录音剪辑,配上音乐、音效,制作成一份长30分钟到60分钟、达到“广播电台品质”的专访录音,把声音刻在光盘上交给顾客。他还可以按顾客要求,在顾客去世后再把录音交给顾客的亲人。一次专访收费299英镑(约合2595元人民币)。

“声音像触感和气味一样是感觉记忆,会很快消失。”克里西说。

克里西的创业灵感来自一名痛失爱子的母亲,她的儿子20多岁时突然去世。儿子留在语言信箱里的声音给她带来些许安慰,但是这段声音后来被意外删除。克里西替这名母亲难过之余决定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人们做一些“更重要、更值得”的事,于是今年年初创业。

现年26岁的克里西说,广播电台的专访对象常常是明星名人,他的专访对象则是人们“认识并爱”的人。

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克里西已经专访了一批人,这周正在制作专访自己奶奶的录音,圣诞节要去专访4个人。这种专访的购买者大多为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希望克里西帮忙留下父母的声音。

克里西说,一些人想要这项服务,但也有顾虑,主要是觉得这样做会让父母觉得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