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德里12月16日电(记者姜波)为庆祝中西建交45周年,由西班牙欧华传媒主办、东平贸易冠名,马德里大区政府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特别支持的2018“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总决赛15日在马德里阿玛雅剧场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大区社会服务与社会融入部部长恩卡纳西翁·里韦罗·弗洛尔、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以及西班牙当地友好民众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随着中西两国交流不断拓宽和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西班牙旅游、生活、工作和学习,也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渴望了解真正的中国。来自中西两国的选手们汇聚在“声动西班牙”的舞台,跨越民族和语言的界限,唱出自己最真诚的愿望,将成为连接中国和西班牙友谊的纽带。

马德里大区社会服务与社会融入部部长恩卡纳西翁·里韦罗·弗洛尔说:“音乐是文化的载体和宣传和平的方式,通过歌唱比赛纪念中国与西班牙建交45周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希望这项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比赛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根据选手们优异的表现,评委会还评出了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台风奖等奖项,11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这是西班牙欧华传媒第二次举办“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2013年,欧华传媒联合西班牙六所孔子学院,策划承办了首届“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获得了主流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2018年正值中西建交45周年,此次“声动西班牙”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保持很高的关注度和人气,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8位选手来自瓦伦西亚、萨拉曼卡、莱昂、马德里四个分赛区。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