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一届泰北华人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2018年12月17日0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16日电(记者 孙广勇)12月14日-12月16日由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的“第一届泰北华人文化国际研讨会——澜湄合作与泰北华人社会文教发展”在清莱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20余所大学50余名专家学者及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和汉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上,皇太后大学副校长顾荣英女士致辞。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建军、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柯保合先后介绍了两家单位在泰北的文教服务项目。泰国玛希隆大学特聘教授曹云华、中国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周凌玉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围绕澜湄合作与沿线国家地区研究、泰北华人社会文化、泰北华文教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就泰北华教实践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探讨,并就推动泰北华教事业的发展以及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分别前往泰北山区永泰村治平华文中学、美斯林民族小学等华文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访了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等相关机构,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还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与各方代表还就未来形成泰北华人文化研究多方合作机制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2019年8月召开第二届泰北华人国际文化研讨会做出了初步安排。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