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再添一中国籍院士

2018年12月1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生滋获颁外籍院士证书与院士证。
王生滋获颁外籍院士证书与院士证。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记者张晓东)12月12日,在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举行了向该院新的外籍院士颁发证书仪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王生滋博士成为又一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籍外籍院士。

王生滋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驻俄罗斯代表,长期致力于中俄经济发展,特别是为密切中俄能源领域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俄两国经济合作蓬勃发展,两国科技、贸易空间互补性大,特别需要两国有识之士积极推动双方经济技术交流合作。鉴于此,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通过选举,决定聘任王生滋为该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有24个学部,境外分支机构15个。

该院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及20余名其它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7个国家。

目前中国有多位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他们大多来自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王生滋是中国唯一一位来自商业企业领域的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