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隆重庆祝成立十周年

2018年12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15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13日隆重举办成立十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中国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王会昌、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和泰南政界、教育界、侨界代表等见证该孔子课堂与泰国南部22所中小学和职业学院签订了2019-2024合作协议书,并与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领事冯笑共同为该孔子课堂“汉语文化中心”大楼启用剪彩。

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汉语文化中心启用仪式

该孔子课堂由中国西南大学和泰国国光中学支持共建。“汉语文化中心”是五层独栋中式大楼,由展览中心、汉语培训和考试中心、数字化汉语教室、中华舞蹈室、古筝茶艺中心和熊猫厨房等组成。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贺信热烈祝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十周年、“泰中文化中心”大楼投入使用。贺信说,十年来,该孔子课堂服务当地需求,开展汉语教学,举办文化活动,组织汉语水平考试考试,建立基金会、校友会,与当地政府、企业、国内高校合作,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获评全球先进孔子课堂,为泰南汉语教育事业、为促进中泰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宋卡府府尹、中国西南大学校长等出席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10周年合作学校授牌仪式

宋卡府府尹威拉楠祝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十周年,祝愿越办越辉煌,与中方嘉宾共同见证了该孔子课堂友好合作学校授牌仪式。

冯笑领事代表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祝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十周年。她说,10年来,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顺应了泰国的“汉语热”,从零起步,不断拓展办学功能和提高教学质量,举办文化活动,成为中泰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泰友好薪火相传培养了大量人才。

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泰方职员及西南大学泰南校友会座谈会上,张卫国充分肯定了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10年来取得的非凡成绩。他表示,西南大学会一如既往携手国光中学及泰南各界全力支持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的发展。

该孔子课堂泰中方负责人苏潘妮和蒋艾纯介绍,10年来,孔子课堂在总领事馆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与企业、侨社、华教机构等建立了良好的项目支持关系;与泰南 110 多学校、教育机构等建立稳固的汉语教学支持,同时还设立 5 个汉语和中华艺术教学点。2016 年,国光课堂从全球孔子课堂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球先进孔子课堂”奖。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