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广交会和进博会推介会在日本福冈举行

2018年12月15日13: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推介会14日在日本福冈举办。主办方介绍了广交会最新发展和进博会相关情况,鼓励当地企业利用广交会和进博会平台发掘商机。

  当天,约80家日本企业和工商机构代表与会。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商务领事张小平在推介会致辞中祝贺福冈与广州明年迎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并感谢九州各县市、各经济团体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日经济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他说,目前中日经贸关系的主流仍积极向好,期待九州经济界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广交会及进博会。

  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国际联络部副总经理蒲汇川介绍,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如今已发展成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国际贸易平台。自2007年起,广交会增设进口展区,为境外企业提供进入中国市场、拓展全球贸易的专业平台。她还指出,福冈是日本加强对外互联互通、深化多元贸易往来的重要窗口。广交会和进博会将为日本的参展企业提供开拓中国市场、拓展国际发展的最佳平台。

  此外,推介会主办方还向日本各界介绍了进博会的相关情况,指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记者 姜俏梅)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