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向当地学校捐赠教学设备和汉语教材

2018年12月15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12月15日电(记者周翰博)1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向当地的QSI国际学校、第26、67中学捐赠教学设备和汉语教材。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捐赠仪式上发言指出,当前中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双方全面对接发展战略,积极促进民心相通,两国关系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前不久,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首任总统日”节庆活动中号召年轻人学习汉语。这是哈国家元首首次倡议年轻人学习友好邻国的语言,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开展汉语教学并非易事,中国使馆愿在汉语教学方面同当地学校开展更多合作。

第26中学校长让加扎科娃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的慷慨捐赠,并表示,学习汉语是当今世界的潮流。该校将充分利用中国使馆捐赠的教学设备和汉语教材,努力培养更多会讲汉语、了解中国的年轻一代。

捐赠仪式现场,哈方中、小学生自发登台朗诵中文古诗,演唱中文歌曲。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