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安理会决议草案应有助于凝聚共识,有利于维护和平稳定

2018年12月1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 殷淼)13日,中国在表决联合国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稳定团)授权延期安理会决议草案时投了弃权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做解释性发言时表示,中方支持延长联中稳定团授权,但决议草案应有助于凝聚共识,有利于维护中非的和平与稳定。

马朝旭说,联合国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为维护中非国家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延长其授权。同时,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为中非和平安全所作努力均应得到认可和肯定。各方、特别是中非共和国的合理关切应得到充分重视和考虑。决议草案应有助于凝聚安理会共识,维护安理会团结,传递国际社会支持中非政府的积极信号。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中非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马朝旭表示,基于以上立场,中国对刚才表决的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