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全面推行“四办”审批服务

2018年12月14日11: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意见精神,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组织各地、各部门梳理公布第一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

认真对照梳理。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对照已公布的通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结合工作实际,选取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按照统一的标准和格式,进行认真细致全面梳理,确保“成熟一批、公布一批”。

严格审核发布。对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的“四办”事项进行逐项审核,分类汇总,形成全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清单,并通过乌审旗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和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分别公布。目前,全旗共梳理公布第一批“四办”事项391项,其中“马上办”事项133项、“网上办”事项27项、“就近办”事项23项、“一次办”事项208项。

落实“四办”要求。在梳理公布“四办”事项的基础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对合法合规的事项落实“马上办”,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依托乌审政务网,提高网上办理比例,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积极推行“网上办”。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将审批服务延伸到苏木镇、社区,面向个人的事项实现“就近办”。对暂不具备“四办”要求的,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吴治平张振江)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