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英国蓝皮书》——

英国有600多所学校开设中文课程

2018年12月1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12月13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共同举办的《英国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会暨“脱欧协议前景与英国政治、经济、社会形势”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报告指出,截至目前,约有9000名英国学生在中国学习,英国有600多所学校开设中文课程。

《英国发展报告(2017~2018)》指出——2017~2018年,英国政府努力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进一步明确研究与创新能力对国家竞争力的关键作用,同时启动《教学卓越框架》计划,旨在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吸引来自全球的优秀学生。中英关系层面,基于中英两国在教育领域有强烈的合作意愿,中英教育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成果丰硕。

回顾2017-2018年,中英两国在早期教育领域、职业教育领域、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等方面持续推进教育交流与合作,并达成一系列新成果。第一,中国赴英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赴英留学申请简化。第二,中英两国教育交流更加频繁深入,两国间的教育合作取得实质进展。第三,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在研究和创新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第四,随着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日益增强,中国及中国文化影响力持续增大,截至目前,约有9000名英国学生在中国学习,英国有600多所学校开设中文课程。中英教育合作仍然处于不断发展的态势,教育合作项目不断增多,既有政府主导的交流机制,亦有丰富的民间对话。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后,中英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