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来袭,这意味着什么?

2018年12月1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G技术早已实现,但是现阶段人们只有处在具备特殊技术条件的特定环境下才能获得超快的网速。但据CNN报道,随着5G手机的推出,这一情况可能会得到改变。

据CNN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韩国三星与美国威瑞森联合宣布,将在2019年上半年销售5G智能手机。文中说,三星决定推出5G智能手机,意味着其他公司也不会落后很多。如果智能手机公司希望在未来几年保持竞争力,5G将很快成为必备品。

文章指出,5G现在还不是一个很大的卖点,但是一旦得到普及,其卖点价值将不可小觑。5G拥有比4G更快的速度。实验测试数据显示,5G的速度比4G快100倍。然而,当数百万人共用网络时,网速会稍微降低。业界估计,在现实生活中,5G的速度比4G快10倍左右。

5G的超低延迟技术在今天将大有作为。现阶段,在智能手机与网络之间的发送与接收只需一秒钟就能完成,但是,5G将使网络通信时间几乎为零。

5G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令人激动,对于宽带用户和企业而言,其意义可能更为重要。威瑞森目前已经在出售5G家庭网络服务,将其作为家庭有线网络的替代品。此外,它还带有免费的YouTube TV。

5G的超低延迟使得自动驾驶汽车能在生死关头瞬间获得所有信息。医疗保健行业认为5G可以帮助推动下一代远程医疗和机器人手术的发展。

然而,在所有这一切发生之前,无线公司需要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罗冰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