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产量有望破纪录!美2018年原油产量预计全球居首

2018年12月14日07: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能源信息局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原油日均产量预期可达创纪录的1088万桶,意味着美国是全球最大产油国。

根据最新预测,美国2018年原油日均产量同比增加153万桶,达到1088万桶,有望刷新美国历年最高纪录。美国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先前最高纪录发生在1970年,日均产量960万桶。

能源信息局局长琳达·卡普阿诺11日断言:“2018年,美国是全球最大产油国。”

能源信息局在最新报告中预测,美国2019年原油日均产量有望进一步升至1206万桶。

美国媒体今年9月援引能源部初步估算报道,认定美国自1973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过去十年间,美国石油产出翻了一番多,显示美国页岩油兴起改变全球能源版图。

不过,美国页岩油发展伴随环境代价。美国研究人员今年早些时候提醒,美国页岩油气开采的用水量和废水量自2011年开始大幅增加,表明水力压裂法开采对当地水资源的影响更加显著。

页岩油和页岩气开采主要使用水力压裂法,借助高压把化学物质与大量水、泥沙的混合物注入地下井,压裂附近的岩层构造,进而采集石油和天然气。

美国媒体上周报道,美国成为石油净出口国,打破过去将近75年对进口石油的持续依赖。

据美国能源部9月发布的预测,美国石油产量2019年将继续领先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国际油价今年10月上旬飙升至近4年来最高水平,随后两个月跌幅超过30%,主要原因是多个产油大国增加供给,而国际原油需求减弱。

路透社几周前发布一项分析,显示美国、俄罗斯和沙特三大产油国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力近年显著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影响力日益下降。今年国际油价先上涨、后下跌,“几乎完全”是由三国石油政策所左右。其中,沙特是欧佩克成员,美国和俄罗斯不是。(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