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款文创新品将在天猫首发

大英博物馆借力天猫扩大授权合作范围与周边创新

2018年12月13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3日电 (记者 许立群)12月13日,大英博物馆和天猫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在中国建立更深入的商业伙伴关系。根据合作内容,未来3年内,大英博物馆在中国的独家授权运营商——品源文华,将继续经营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推广博物馆新IP衍生品,同时与天猫上的多个零售伙伴一起扩展其大英博物馆授权产品的开发。此次有20余款新品将于17日在天猫独家首发。

当天,大英博物馆主席Richard Lambert和天猫营运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以及和品源文华负责人三方出席签约仪式。

大英博物馆IP授权总监Craig Bendle说:“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发现新的方式与世界分享大英博物馆,我们很高兴进一步扩大了和天猫、品源文华的合作,通过推出系列新产品和新零售体验,将把博物馆的精彩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今年265岁的大英博物馆在天猫上返老还童。它是第一家在天猫开店的海外博物馆。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从7月1日开始试运营,仅用两个星期就冲上当天行业第一,到现在已经积累了近36万名粉丝。

大英博物馆自今年7月入驻天猫,仅仅用了16天,所有商品就已全部售罄,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天猫已成为中外博物馆拥抱数字化的第一平台。除世界五大博物馆中的故宫博物院、大英博物馆外,中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陕西历史博物馆、苏州博物官、V&A等均已入驻天猫。这些博物馆在天猫上有近300万粉丝,其中2家年访问量已超过千万人次。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等正在入驻天猫的路上。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