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枪击案致2死14伤 反恐警察已展开国际追捕

2018年12月1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斯特拉斯堡枪击案后 法国和德国边境加强管控(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斯特拉斯堡枪击案后 法国和德国边境加强管控(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周二),法国斯特拉斯堡市中心一家圣诞市场附近发生了枪击,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

案发当天,嫌疑人进入圣诞市场周边,并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对路人进行射击。随后,反恐警察赶到市场,抓捕嫌疑人。晚上8点20分左右,嫌疑人至少两次与安全部队交火,手臂受伤,后逃离。

当地时间12日(周三),斯特拉斯堡市副内政部长表示,政府方面无法证实嫌疑人有“恐怖主义动机”。

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介绍称,目前仅能确认的是,嫌疑人为29岁的谢卡特·谢里夫,枪击导致2人死亡,13人受伤,另有1人靠设备维持生命,苏醒无望。此前,警方曾表示,周二的枪击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

展开国际抓捕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表示,目前已动员了700多名安全部队成员以逮捕嫌犯。据调查此案的相关人士称,嫌疑人的父母和两个兄弟已被拘押并正在接受警方的讯问。

枪击案发生后,法国边境安全已经收紧,反恐警察展开了国际搜捕行动。斯特拉斯堡市副内政部长称,虽然当局已经确保边界安全并在斯特拉斯堡市附近设立了警戒线,但他们不确定嫌疑人是否还在法国。

瑞士警方称他们已“处于戒备状态”并将与法国警方密切联系。德国联邦警察表示会与法国方面密切合作,并补充说不能排除犯罪嫌疑人可能已经越过了边界。

法国加强警戒

袭击发生后,法国已将其国家安全威胁等级提高到最高的“紧急恐怖袭击”级别。欧洲议会出入口被紧急关闭,议员、工作人员和记者无法离开议会大楼。

斯特拉斯堡市长在其推特上表示,圣诞市场将于当地时间12日(周三)关闭,原定在该市文化机构表演的节目也都于当地时间12日(周三)被取消。斯特拉斯堡地区的所有集会和示威活动都被“禁止”,并等待另行通知。

但是,据当地警方称,斯特拉斯堡市的小学、高中和大学将于当地时间12日(周三)复学。

嫌疑人曾被定罪27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附属机构BFM认定,嫌疑人是现年29岁的谢卡特·谢里夫,他出生于斯特拉斯堡,有多次犯罪纪录,曾在法国、德国和瑞士被定罪27次,其名字被记录在法国的“极端人员监视名单”上。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当地时间12日(周三)表示,法国与德国警方均知晓嫌疑人的存在,他因其非恐怖主义罪行臭名昭著。此外,克里斯托夫·卡斯塔补充说,嫌疑人10岁开始出现犯罪行为,并在13岁时被首次判罪。

法国国家警察发言人称,法国宪兵曾打算在袭击发生前的11日(周二)早上对他进行讯问,但发现他不在家。此外,警方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罗冰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