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赢得保守党信任投票

2018年12月13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2日电 (杨波) 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保守党至少48名议员提请展开针对现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信任投票,当日晚间6时至8时,保守党议员进行了秘密投票,特雷莎·梅需获得至少159票信任票才能保住其首相职位。如果在信任投票中落败,她就只能担任临时首相至保守党选出新的党领袖,这可能会耗时6个星期。

有317名保守党议员参加了当晚的投票,其中200人投票支持特雷莎·梅继续担任首相职务,117人投了不信任票。这意味着特雷莎·梅的首相职务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不会再受到挑战,因为根据保守党的规定,赢得不信任投票后12个月内不得再对首相提起信任投票。

发起这项信任投票案的原因,是保守党内对特雷莎·梅就英国“退欧”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存在反对声音。英国广播公司政治新闻编辑劳拉表示,如果特雷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她将可以不受干扰的担任12个月首相(12个月内不允许再进行不信任投票),但是她将会变得更虚弱、孤独和缺少权威。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