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欧洲议会

2018年12月13日0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法国斯特拉斯堡12月11日电  (记者龚鸣)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2月11日访问了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积极回应了欧方所关心的问题。

  在会见欧洲议会副议长帕帕迪莫里斯时,洛桑江村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正确指引下,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性在西藏得到充分体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传统文化得到保护传承,西藏各族人民过着幸福的生活。“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更多欧洲议会议员来西藏走一走、看一看。帕帕迪莫里斯表示,代表团的到来为欧洲议会全面深入地了解西藏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期待与中方保持经常性的对话沟通,不断增进了解互信。

  在会见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时,双方就西藏的历史和现实进行了交流。洛桑江村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揭露了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的本质。德瓦回顾了自己访问西藏时的情景,他说,戴着有色眼镜无法看清真实的西藏。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将继续在欧洲议会客观介绍中方为促进西藏发展所做的努力,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团还访问了欧洲委员会议会和欧洲人权法院,以生动具体的事例介绍了西藏在保护人权等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受到欧方的积极评价。

  代表团还将继续在部分欧洲国家访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3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