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伦敦中国城分行举办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

2018年12月12日21: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伦敦中国城分行举办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

人民网伦敦12月11日电 (记者 许立群)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中国银行伦敦中国城分行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在伦敦金融城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大楼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兼财政部上议院发言人麦克·贝茨勋爵,伦敦市常务副市长乔安妮·麦卡特尼,以及来自中英两地的华人华侨、当地合作机构和金融同业代表等180位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刘晓明大使对中国银行伦敦中国城分行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深耕英国90年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的蓬勃发展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展望未来,刘大使对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和中国城分行提出三个期望:一是继续成为中国金融业国际化的先驱者;二是继续成为深化中英金融合作的推动者;三是继续成为英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者。中国银行在英国长期持续稳健的经营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承诺的具体体现,希望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继续融入英国本地市场,成为推动中英金融合作的中坚力量和促进地区及国际合作的中流砥柱。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在致辞中对中国驻英使馆、英国和伦敦市政府、英国当地华人华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多年来,伦敦中国城分行服务当地华埠,积极回馈社会。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扎根英国,践行良好公民职责,借助和整合中银集团的全球综合化金融产品、服务和渠道平台,为中国“走出去”和本地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为中英经贸往来助力。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兼财政部上议院发言人麦克·贝茨勋爵表示,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中资企业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对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作为中英交流桥梁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期待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在中英金融合作的广阔未来和无限机遇中继续发展壮大。

伦敦市常务副市长乔安妮·麦卡特尼在致辞中对中国银行伦敦中国城分行40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积极的肯定,感谢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为丰富伦敦的多元化发展和推动中英经济及金融的往来作出的重大贡献。开放的伦敦愿意继续携手中国银行共创美好未来。

庆祝活动上,几位老客户和老员工代表发言,回顾了他们多年来与伦敦中国城分行共同成长的点滴情谊,并表示中国城分行已是他们常年在英国生活的精神家园。活动现场还为老员工颁发了纪念银牌,以表彰其对伦敦中国城分行的辛勤奉献。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于1929年,是中国现代银行业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1978年设立的伦敦中国城分行是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最早设立的二级机构。2007年10月,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设立,开展零售及公司业务,营业网点覆盖伦敦金融城、伦敦中国城、伯明翰、曼彻斯特、格拉斯哥等英国主要城市,同时,在爱尔兰都柏林设有分支机构。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