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航协预计明年是全球航空业盈利的第十年

2018年12月12日2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在发布报告。记者任彦摄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在发布报告。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日内瓦12月12日电 (记者任彦)当地时间12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全球媒体日”活动上发布报告称,预计2019年将是全球航空业盈利的第十年, 亦是连续第五年实现利润持续增长,航空公司投资回报超过行业资本成本,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有望达到355亿美元,略高于2018年预期净利润,2018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预计为323亿美元。2019年全球航空客运量预计将达到45.9亿人次,货运量预计将达到6,590万吨,均略高于2018年。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在发布报告时表示:“我们曾预计成本上涨或将削弱2019年航空业盈利能力,但油价大幅下跌以及国内生产总值稳健增长缓解了压力。因此,我们谨慎但乐观地认为,航空业为投资者创造稳固回报的局面将至少持续一年。 但由于经济和政治环境仍存在不稳定因素,行业盈利预期也存在下行风险。”

国际航协是全球航空公司行业协会,成立于1945年,致力于促进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经济实惠的航空服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国际航协已发展成为世界航空运输业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拥有290家会员航空公司,遍及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知名的各大航空公司都是其资深会员,该组织会员航空公司承载全球82%的国际航空运输业务。

国际航协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执行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每年12月,国际航协都会在其日内瓦总部举行“全球媒体日”活动,正式发布《全球航空运输业现状及展望》年度报告,对当前一年全球航空运输业进行盘点,并对未来一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态势进行前瞻。航空运输业是全球经济的龙头产业之一,该报告集纳了业界权威的资讯和观点,有助于对该产业进行科学研判,因此业界和新闻界对该报告的发布都非常关注。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