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会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

2018年12月12日07: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斯塔纳12月11日电(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11日上午,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会见了到访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陆益民首先回顾了2017年底,通用技术集团下属的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哈阿鲁尔集团的过程,并指出,并购项目符合中哈双方的利益,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关注。除并购项目外,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总承包单位,正在承建哈萨克斯坦国家公路项目。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又一重点工程。

马明高度评价了通用技术集团与哈萨克斯坦的友好合作历程以及业已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通用技术集团投资入股阿鲁尔集团,带动了中国汽车企业深度参与哈萨克斯坦产业政策调整和工业化布局,对推动中哈两国产能合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感谢通用技术集团参与哈公路建设及其他项目,期待双方务实友好合作取得新成绩。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下属的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哈耕耘多年。目前,由其承建的哈萨克斯坦国家公路项目包括“阿斯塔纳西南环城公路建设项目”、“卡尔巴套-麦卡普沙盖国家级公路改造项目”和“梅尔克-布鲁拜塔尔国家级公路改造项目”。项目总里程合计714公里,合同总造价9.83亿美元。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