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建承建的伊拉克华事德电站竣工移交

2018年12月11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消息,12月4日,中国电建承建的伊拉克华事德电站隆重举行移交庆典,标志着该工程历时8年正式竣工移交当地。

  伊拉克华事德电站投产后年均发电量达180亿千瓦时,占伊拉克全国发电量的近20%,在伊拉克电力能源行业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项目于2007年12月签订合同,2010年5月开工。今年8月,伊拉克电力部签署了华事德电站4×330MW+2×610MW燃油(气)电站项目的最终移交证书,这也是伊拉克政府目前唯一签发的建设工程最终验收证书。

  作为伊拉克境内装机容量最大的电站,一期在2014年3月投入商业运行后,凭借着中国电建公司优良的安装工艺和精湛的检修实力,机组年均发电量达180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近20%,为伊拉克战后重建和缓解当地紧张的用电形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出席仪式的嘉宾一同为纪念碑揭幕剪彩并种下常青树,共同祝愿中伊两国合作亲密无间,中伊友谊地久天长。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