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同意俄远东联邦区行政中心迁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8年12月11日11: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证实,俄总统普京同意将俄远东联邦区行政中心由哈巴罗夫斯克迁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罗斯《消息报》10日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俄滨海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科热米亚科提议将俄远东联邦区行政中心迁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普京同意了这一提议。另据俄新社报道,普京近期将就此提议发布指令。

科热米亚科10月初曾表示,符拉迪沃斯托克为促进远东联邦区发展提供了主要动力,此外有多位国家元首参加的东方经济论坛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因此他提出迁移行政中心的建议。随后,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表示支持这一建议。

哈巴罗夫斯克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滨海边疆区首府。目前俄远东联邦区共有包括上述两个边疆区在内的11个联邦主体。

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积极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一系列跨越式开发区,以吸引国内外投资,促进远东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李奥)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