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七名涉恐嫌犯

2018年12月11日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马来西亚警方近日逮捕七名涉恐怖组织嫌犯,其中两名嫌犯被指接获“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指示预备在马发动恐怖袭击,被马警方成功阻止。这些被捕嫌犯还有多人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的武装组织有关联。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10日发表声明称,警方是于11月19日至28日逮捕上述七名嫌犯,其中五名为马来西亚籍,两名为菲律宾籍。

声明指,于11月19日和11月21日在吉兰丹州被捕的两名马来西亚男子,分别涉嫌接获在叙利亚活动的恐怖组织及“伊斯兰国”指示,准备在马来西亚发动袭击。

另有一名被捕马来西亚男子则涉嫌曾于2016年和2017年资助“伊斯兰国”前马来西亚负责人莫哈末万迪。莫哈末万迪曾在2016年指使马国内极端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一家酒吧。还有一名被捕马来西亚男子则被指曾参与印度尼西亚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袭击活动。

此外被捕的两名菲律宾籍男子及一名马来西亚女性则被据称与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有关联,其中一名菲律宾男子被指至少涉及三起在菲律宾南部和马来西亚沙巴发生的绑架案。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