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和默克尔通电话讨论刻赤海峡局势等问题

2018年12月11日07: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通电话,就刻赤海峡局势等问题进行讨论。

克里姆林宫网站10日晚发表声明说,普京当天应邀与默克尔通电话,就刻赤海峡局势进行讨论。双方均表示不愿看到紧张局势升级,并希望当前问题得到解决。双方还讨论了叙利亚问题。

此外,鉴于美国有意退出《中导条约》,普京和默克尔就相关局势交换了意见。

俄罗斯与乌克兰11月25日在黑海发生冲突。双方就海上冲突说法不一。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说,乌方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乌方这一“挑衅”。

乌克兰海军新闻局则说,乌方海军2艘炮艇和1艘拖船当天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方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方海军拖船,向乌方一艘炮艇开火,致使6人受伤;乌方海军3艘船只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记者 李奥)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