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美丽心灵教室新年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1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师生大合影
图为师生大合影

人民网讯 12月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碧桂园集团,在九华山庄美丽心灵教室举行了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新年特别活动,在为孩子们提前庆祝新年到来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本次活动是美丽心灵教室针对流动、留守儿童开展的心理教育主题活动,邀请到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张砾匀老师,旨在通过心理辅导、团队活动、总结分享等形式,引导受邀参加活动的30名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提升自我管理、人际交往、团队合作等能力,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帮助其健康成长。

活动开始,张砾匀老师通过组织孩子们进行热身游戏与游戏后的分享,不仅让孩子们消除了紧张感,还引导孩子们了解到以团队合作的方式来完成自身目标的理念。随后,张老师组织孩子们总结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收获与不足,并针对孩子们出现的不良认知做出分析和解答。在自我规划的环节中,张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帮助孩子们树立榜样,明确目标,并教授孩子们与老师、同学及家长之间相处的技巧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帮助其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孩子们分别上台表演了小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悉,“美丽心灵教室”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倾力打造,2017年启动后,为周边农村中小学校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心理普查、测评、辅导、预警、评估等系统服务,给留守儿童提供“家庭式”的关爱,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编:赵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