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变革与梦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英国伦敦开幕

人民网驻英国记者 许立群
2018年12月10日22: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展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观看
图片展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观看 

“变革与梦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12月10日在英国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开幕。展览精选改革开放40年来的80张中国图片,展示中国人民在这一巨变中的真实生活。

展出图片都来自新华社保存的珍贵影像资料,其中60张主要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变迁,20张则展现中英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梦与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梦想相连相通。希望展览能够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信任和友谊。

新华社伦敦分社社长顾震球代表主办方致辞说,一代又一代新华社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地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过程,这些影像为世界读懂当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

展览承办方世界摄影组织公关创意总监吉尔·科顿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大对中国优秀摄影师的开发与交流,帮助更多的中国摄影师走向欧洲,走向世界。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图片展。一名观众说,图片让人非常直观地认识中国,对他来说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笑容。

本次展览由新华社旗下的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世界摄影组织承办。展期七天,将持续至12月16日。

图片展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观看
图片展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观看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