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格达“绿区”封锁15年后恢复与外部街道的交通联系

2018年12月10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宣布,鉴于打击恐怖势力的战争取得了全面胜利,位于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从10日开始恢复与外部街道的交通联系。这是戒备森严的“绿区”被封锁15年后正式恢复正常。

半岛电视台以“巴格达绿区街道关闭15年后从新打开”为题报道称,伊拉克总理办公室9日发表声明称,根据总理的命令,“位于市中心的‘绿区’将于10日正式恢复与外部的交通联系,但这有个过程,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

报道说,“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沿岸,是2003年美军推翻萨达姆后设立的,总面积10平方公里,伊拉克政府机关、总统府、议会大楼、各国驻伊拉克外交使团都在该区内;另外,伊拉克政府绝大多数官员也住在里面。“绿区”戒备森严,外围有混凝土高墙,普通老百姓很难进入,多年来,“绿区”成了政治家与老百姓隔离的“代号”。

报道评论说,2017年12月9日,伊拉克政府宣布打击IS的战争获得胜利,10日全国放假。在打败IS武装一周年之际宣布恢复“绿区”与外部的交通联系,即表明伊拉克安全形势已稳定,也表明伊拉克政府要加强与民众联系的决心。(安国章)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