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提升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信息快递)

——第六届“全球学与全球治理论坛”述要

本报记者  曹  平
2018年12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南开大学全球问题研究所、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球学与全球治理论坛”在广州举行。

  与会者认为,影响一个国家全球治理能力的要素既包括硬实力要素,也包括软实力要素。硬实力要素主要指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软实力要素主要指国家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向全球提供公共物品的意愿和能力、国家制度与价值观念的吸引力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并不断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中国将继续增强自身实力,更好发挥制度优势,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不断提升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为我国改革发展赢得更好外部环境,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0日 16 版)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