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因斯坦的“上帝之信”卖出290万美元

2018年12月0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2月4日,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一封手写信“上帝之信”,以将近290万美元的价钱拍卖售出。

1954年,爱因斯坦给哲学家埃里克·古特金写了一封信,信中谈到他对上帝和犹太教的看法。这封信被被称之为“上帝之信”。

克里斯蒂拍卖行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封非常坦诚的私人信件是在爱因斯坦去世前一年写的,包含了他对宗教和哲学的观点。”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爱因斯坦的信被拍卖了。

1922年,爱因斯坦得知获诺贝尔奖后,把有关幸福的思考在便笺上记录了下来。他写道“宁静谦逊的生活比纷纷扰扰地追逐成功更让人快乐。”去年10月,便笺在耶路撒冷以156万美元售出。

去年,爱因斯坦一张对一名年轻女子(拒绝与他见面的学习化学的意大利学生)表达爱慕之情的便条以6100美元的价格售出。(张进)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