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架驻日美军飞机太平洋坠毁 致1人死亡 5人失踪

2018年12月0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所属的一架FA18战斗机与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当地时间6日凌晨1点42分在空中相撞,坠毁在高知县附近的太平洋上。

根据日本国防部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消息,两架飞机上共有7名海军士兵。其中,FA18战斗机上有2人,KC130加油机中有5人。目前已找到2人,其中1人丧生,1人获救且状态良好,其余5人失踪。

据日本国防部发言人介绍,当地时间下午12时13分,日本军舰发现遇难士兵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日本方面已派出10架飞机和3艘救援船,积极搜救失踪的5人。但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给救援造成了困难。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表声明,坠机发生在空中加油过程中,这是常规训练的一部分。 KC-130的主要任务是空中加油。(罗冰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