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军称又发现真主党跨境地道 黎政府表示将向联合国提起申诉

2018年12月07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综合新华社驻耶路撒冷、贝鲁特记者报道:以色列军方6日称又发现另外一条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跨境地道。黎巴嫩外长巴西勒谴责以方相关行动,表示已指示黎巴嫩驻联合国代表向联合国提起申诉。

  以军新闻发言人孔里库斯说,以军方发现的这条跨境地道从黎巴嫩南部拉姆耶村挖掘,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扎里特村附近,该地道尚未对当地民众造成直接威胁。以军还发表声明说,以军方指挥官当天会见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要求联黎部队协助摧毁该地道位于黎巴嫩一侧的部分。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视察了以黎边境,并在以军方发现真主党跨境地道的现场附近向部分驻以大使介绍了“北盾行动”最新进展。

  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将不惜一切摧毁真主党修建的跨境地道。“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任何试图攻击以色列的人都将“付出生命的代价”。他表示,真主党的行为将黎巴嫩置于危险境地,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真主党的制裁。

  黎巴嫩外长巴西勒5日表示已指示黎巴嫩驻联合国代表就以色列的行动向联合国提起申诉。他谴责该行动是针对黎巴嫩的“外交和政治运动,是为袭击黎巴嫩做准备”。

  巴西勒还说,以色列侵入了黎巴嫩电信网络并向黎南部边境地区居民发布语音信息,警告黎巴嫩领土可能会遭轰炸、他们将面临生命危险。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黎南部一些居民收到了由以色列号码发送的类似警告信息。

  4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以军发现了数条由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的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为摧毁这些跨境地道,以军方发起“北盾行动”。以军已在北部加强军事力量,并做好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

  黎巴嫩真主党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经常袭击以色列目标。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参与记者:陈文仙、李良勇)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