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孔子学院是一个大家庭”

康可米
2018年12月07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孔子学院的老师一直在鼓励康可米不怕困难,勇敢快乐地迎接每一天。图为康可米在练习中国书法。

我叫,今年12岁,是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小”学生。这次和美国孔子学院的校友们一起来中国体验并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我感到非常高兴。

我们校友团就像一家人一样,丹尼斯是我们团里的爷爷,因为他很慈祥,知识很渊博,教给我很多知识。

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聋人,听不见,所以需要用手语进行交流。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特别体会到语言的重要。我是幸运的,因为从小爸爸妈妈就鼓励我学习各种语言,如英语、西班牙语、英文手语等;我是幸运的,因为有了孔子学院,我也能开始学习中文和中文手语。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我学习多种语言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

我所在的小学——圣地亚哥河景小学有个孔子课堂,那里有最棒的中文老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中文水平突飞猛进。去年,我参加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小学生汉语桥比赛,获得了小学组冠军。我的父母坐在台下,通过手语翻译看到我拿到冠军的消息,和我一样非常激动。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直在帮助我,不光教我中文,还教我中文手语,让我有机会到中国和中国朋友交流。孔子学院老师们一直鼓励我不怕困难,勇敢快乐地迎接每一天。我也看到许多人从孔子学院获得了无私的帮助,其中不少和我的父母一样有着这样和那样的困难。我更加自信,希望未来能够担任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也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在孔子学院和老师们、朋友们一起学习,回到家后,再用手语告诉爸爸妈妈在孔子学院学到的新知识,还有听到的关于中国的故事。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微笑看着我,分享我的快乐。

我这次旅行结束之后,一定会有很多故事和爸爸妈妈说,他们一定会非常开心。我期待看到他们美丽的笑容,因为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在孔子学院,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努力。孔子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个家庭里不断成长,能认识新朋友,学到新知识。我爱我的孔子学院,我爱我的老师和朋友们。

(作者为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