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央芭蕾舞团携《红色娘子军》首访西班牙

2018年12月0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德里12月6日电(记者 姜波)当融合了中国民间舞蹈元素的芭蕾舞伴随着极富中国特色的音乐旋律展现在舞台上时,中国芭蕾独有的韵味与魅力引来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当地时间12月5日晚,西班牙马德里卡纳尔剧院内座无虚席,在数以千计的西班牙观众们的热切期待中,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正式与当地观众见面。这部传承了半个多世纪、讲述了一群以“琼花”为代表的中国女性为了追求理想和自由,勇于奋斗、改变命运的故事首次呈现在西班牙观众面前。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热情不减,报以长久的掌声与欢呼。

今年恰逢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建交45周年,应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文化部邀请,中央芭蕾舞团首次赴西班牙参加马德里国际舞蹈节,并为西班牙观众带来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这也是中央芭蕾舞团首次登上西班牙舞台。

马德里国际舞蹈节艺术总监阿依达·戈麦斯表示:“马德里国际舞蹈节可以邀请到中央芭蕾舞团前来演出非常难得。我十分痴迷中国文化,而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独特鲜明的文化特色更是令人过目难忘。很久以来,把中国芭蕾带回西班牙的梦想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而今天中央芭蕾舞团终于带着这份慷慨的礼物来到了西班牙,将满足广大西班牙观众们热切的期盼。”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冯英表示:“从我们踏上西班牙的土地之时,就被当地人们的热情友好而深深感染。此行是中央芭蕾舞团建团近六十年来首次来到西班牙,这让我们无比兴奋。此行我们不仅会为西班牙观众献上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目,也希望在此次访问期间可以和西班牙舞蹈家进行深入交流。”

诞生于1985年的马德里国际舞蹈节每年都邀请大量国际知名舞团参加,是欧洲地区较有影响力的舞蹈节之一。《红色娘子军》是本届舞蹈节的开幕演出,将于12月5日至7日连续3晚在马德里卡纳尔剧院与西班牙观众见面。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