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建警察学院为中非共和国培训总统卫队

2018年12月0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图瓦德拉总统和陈栋大使分别为20名参训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图为图瓦德拉总统和陈栋大使分别为20名参训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6日电 (记者 李志伟)班吉消息:应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邀请,福建警察学院教官组于11月20日至12月2日对总统卫队首批20名学员进行为期两周的要人保卫培训。12月3日,总统卫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非共和国总统府举行,图瓦德拉总统、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中非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恩格雷巴达等20余位总统幕僚、福建警院教官组、总统卫队培训班学员等50余人出席活动。

在福建警院教官带领下,总统卫队学员进行了徒手格斗、要人护卫、应急事件处置等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两周来的训练成果。学员精彩的表现赢得图瓦德拉总统等现场嘉宾阵阵掌声。 

中非总统卫队长那古内少校在致辞中对福建警院教官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官组的高质量培训表示钦佩,愿学习中方在要人保卫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

福建警院教官组组长张兵教授致辞感谢中非方的邀请。他表示,双方配合密切,培训顺利进行,学员表现令人满意,训练结果达到预期目标。他强调学员务必树立忠诚护主精神,希望学员能将所学迅速用到今后工作中去,切实保护好总统安全,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图瓦德拉总统在现场看到其卫队的优异表现后十分高兴,他感谢中国教官组的卓越工作,高度评价培训成效,对学员进步深表满意。他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他和习近平主席就安全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参观了福建警察学院,他对双方合作成果落实之快、效果之好尤为欣喜,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在该领域合作。

图瓦德拉总统和陈栋大使分别为20名参训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两国开展安全领域合作的具体举措,获得中非方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培训期间,教官组拜会了图瓦德拉总统、中非内政公安部长、警察总监、宪兵司令、欧盟军事培训团司令以及联合国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维和警察总监等。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