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可能于明年2月举行宪法公投

2018年12月07日07: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若相关条件允许,利比亚将于2019年2月举行宪法全民公投。

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伊马德·萨耶赫当天在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选举委员会经研究后认为,宪法公投可以在明年2月举行。

他同时强调,公投要在相关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可进行,特别是要确保全国近2000个投票站的安全。

2017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为解决利比亚问题提出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召开全国大会并进行宪法公投,以及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利比亚各派目前仍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记者 黄灵)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