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谷歌员工“乌龙指”致千万美元损失

2018年12月07日07: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谷歌公司一名员工在培训期间犯“乌龙指”错误,估计造成1000万美元损失。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那名员工美国西部时间4日晚在培训练习时按键错误,把“广告订单”传送至数量巨大的网页和客户端。

随后,与这份订单关联的“广告”出现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许多网页和客户端,持续大约45分钟。

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上述错误发生时,一组接受培训的谷歌广告业务人员正在学习使用一套电子系统,其中一人“抢先一步”,当真提交广告“购买”订单。随后45分钟内,谷歌没有人发现这一错误。

那名员工不仅“下单”发布广告,下单价格还是正常市场价大约10倍。

谷歌5日承认上述错误,愿意为这份订单所涉全部广告向网站和客户端付费,但没有说明这桩“祸事”有多大。《金融时报》援引一名广告业人士的话报道,这一错误的潜在损失为1000万美元。

谷歌说:“一次广告人练习引发的错误,在出版方网页发生实际费用,持续大约45分钟。一经发现,我们迅速行动,撤下广告。”

谷歌说,正设法采取防范措施,确保这类错误不再发生。

《金融时报》报道,这起“乌龙指”事件对谷歌构成打击。谷歌在在线广告自动化投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广告市场率先引入人工智能技术。

屋漏偏逢连夜雨。11月27日,7个欧洲国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向所在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投诉谷歌,指认这家互联网巨头违反欧洲联盟用户隐私保护法,追踪数以百万计用户的网络痕迹。

谷歌先前在美国受到起诉,涉嫌“罔顾用户隐私保护设置,追踪手机用户”。(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