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优秀影视节目走进巴拿马

“影像中国-中国影视节目开播仪式”在巴拿马举行

2018年12月07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拿马城12月6日(记者 李晓骁)当地时间12月4日,“影像中国-中国影视节目开播仪式”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举行。本次开播仪式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巴拿马国家广播电视总署和中国驻巴拿马使馆主办,来自中巴两国政治、文化和媒体领域共60多名代表出席活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和巴拿马国家广电总署署长帕西费科·莱昂纳多·阿尔瓦拉多出席并致辞。

马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巴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不断增加,中巴两国人民对于增进彼此了解的需求也不断扩大,而影视节目是人文交流的最好方式之一,通过欣赏影视节目可以轻松、直观地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和现实生活。希望今后中巴两国媒体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影像交流的方式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阿尔瓦拉多表示,中国影视节目在巴拿马的开播无疑将推动当地民众对中国产生更加全面的认知。巴拿马国家广电总署和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为今后双方在人员交流和培训、影视节目共同制作和影视节目互播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巴拿马国家电视台SERTV从12月2日起首播中国电视剧《温州一家人》西班牙语译配版,同时在频道中循环播出中国影视节目开播预告宣传片。随后,动画片《星星梦》、电影《西藏天空》、《北京爱情故事》、《滚蛋吧!肿瘤君》和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推拿》、《儿女情更长》等一大批优秀中国影视作品也将陆续登陆巴拿马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这些影视作品有的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有的描述了当代中国百姓的情感生活故事,还有的则将中国传统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为了达到最佳播出效果,所有节目均进行了本土化包装,用当地官方语言西班牙语进行译制,这些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受众跨度广泛的节目一经播出也立刻引起了巴拿马民众的强烈反响。

今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出的“影像中国”影视播映公共外交系列活动相继在葡萄牙、菲律宾等国成功举行,高品质的中国影视作品在当地不断创造收视率和话题热度的同时,也为当地民众了解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提供了良好契机。此前,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海外发行的古装剧《琅琊榜》、《楚乔传》曾以商业化合作方式成功打入阿根廷、巴拿马、巴西、墨西哥和秘鲁等拉美国家市场。此次开播仪式是中国影视节目规模化进入拉美主流媒体平台的又一新举措,无疑将推动中巴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