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5日,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第一站的团结碑奠基仪式在院士林举行。

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促进祖国早日统一。让台湾人民早日认清当前的世界,大陆和台湾人民都是汉唐后人、华夏子孙,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姊妹。海峡两岸的人民和全球的华人具有相同的文化共同体。

文化系列活动包含有汉字(简体和繁体字)的文字演变,书法绘画的展览展示,姓氏文化的起源探询,中医中药的养生文化和孝道实践认知与文化传承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两岸同胞、海外侨胞重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祖先留下来的几千年文化通过这样的巡回活动,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