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质量链助力“浙江制造”打造金字招牌

2018年12月0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由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督局牵头,余姚多家制造名企与质量链就质量提升展开合作洽谈,在推动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培育和保护企业品牌,将“浙江制造品字标”品牌建设推向新高度。

2017年,余姚市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进行重要部署,积极推动企业开展“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研制+认证工作,将一些行业领先、符合条件的企业列为重点培育对象,进行一对一指导与帮扶。

截止日前,余姚市已主持制订“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6项。已有包括浙江大丰实业、宁波华丰包装等在内的多家企业主持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及开展相关认证。

当真空压缩袋升级为“浙江制造”认证产品后,从原材料到成品,每一个环节都设置了更高的检测和质量标准。配置智能化生产线,自动折叠系统,放置气阀、打孔全部有机械手完成,杜绝了人工安全隐患也减少了劳动成本,另外智能检测系统外加检验员抽检,对每个产品进行极致检验,保证产品质量。

QBBSS质量链是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构建的质量信用、产品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五位一体”的质量保障共治体系。

余姚制造名企与质量链合作,通过将设计、原料、生产等各环节数据上传,利用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打通每一环节的重要数据信息,将“浙江制造品字标”品牌建设推向新高度。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