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赞赏中国在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上的贡献

2018年12月06日13: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5日说,巴基斯坦赞赏中国在推动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期待第二次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朝预定方向前进,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与发展。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与巴外交部当日联合向在巴阿富汗难民营学生捐赠物资。库雷希在捐赠仪式后说,巴方欢迎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机制,将积极加入这一对话和三国政府间讨论。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说,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去年启动以来,三方在推动阿富汗及地区实现和平、稳定、发展方面进行了有效协商,取得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巴阿两国一道,共同推进中阿巴外长对话进程,继续聚焦“政治互信与和解”“发展合作与联通”和“安全合作与反恐”三大主题,共同维护阿富汗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及经贸合作。

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拉希姆·乌拉·卡特拉在致辞时感谢中国向阿富汗难民学生提供的援助物资,也感谢巴方数十年来收留了超过300万阿富汗难民。

据了解,本次中国向在巴阿富汗难民学生捐赠的物资包括书包、御寒外套、鞋子以及文具等物品,总计将有800名阿富汗难民儿童受益。

首次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长对话于2017年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对话达成八大共识。三方同意,2018年在喀布尔举行第二次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记者 蒋超)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