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士兵企图效忠“伊斯兰国”被判处25年监禁

2018年12月0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驻夏威夷美军士兵康恩因企图效忠“伊斯兰国”(IS),当地时间4日,被判处25年监禁。

报道说,35岁的康恩(Ikaika Erik Kang)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被判处25年监禁,服刑期满后还得面临至少20年的狱后监督。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戴莫斯(John Demers)发表声明指出,作为美军的一员,康恩曾发誓要保卫美国,但最后背叛了国家,向“伊斯兰国”投诚,还企图提供物资支援。

美国司法部提供的检方证据显示,康恩是美国陆军的一名中士,早在2016年初就对“伊斯兰国”产生认同,经常在网上观看这个组织的宣传影片,还表达了加入组织的愿望。

检察官说,康恩详细说明了如何实行一些具体的暴力行为,包括要在檀香山的圣诞节游行等公共聚会上发动攻击,以及在他的军营策划自杀式袭击的细节。(老任)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